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文学
不忘看过的风景
  依稀记得在小的某一天,大概是过了响午的四五点。此时的阳光在我眼中是最迷人的。它没有日出时的柔嫩,没有日落时的苍茫,她的光彩透过树荫洒落在地上留下一抹流金的色彩,暖暖的,透着些浪漫,夹杂着少年的幻想。我和我的玩伴们聚集在院子里的老槐树下,我们一起憧憬着长大,我们一起谈论着以后要去那些地方,看不同的风景,见不同的人。有人说长大了要置身于香格里拉的森林草甸,冰川峡谷,听听风穿过山涧的声音、噶然的鸟声和叮咚的泉涧;有人说去朝拜布达拉宫这颗雪域高原上的明珠,抚摸那写满了诗和史诗的遗迹,听一听湮没在历史洪流中的夙愿;还有人说要在北京的古巷随便找一家茶馆,来一壶醇香甘甜的清茶,听上一曲幽咽婉转的戏文。到我的时候我说:我到时没有什么可以要去的地方,但是我要把我看过的风景都牢牢地记住。
  2019年对于我来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结束了象牙塔中的生活,参加了我的第一份工作。这也标志着我有了新的开始。时光匆匆,不知道怎地五个月的时光已悄然飞逝。我们总是忙碌而充实地度过着每一天,我们这些员工忙,领导更忙。他们总是坐在电脑桌前挑灯夜读。时而紧蹙眉头,时而又舒展开来,随后发出一声长长的呼吸。也许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他们在我的心目中已形成一种映像“严谨、认真。”
  夜晚的静谧总是能感染人的情绪,给人无限的遐想。也正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所有人聚集在一簇篝火之前,不知哪个人提议要高歌一曲,于是他开始了他的表演。嘹亮的歌声响彻在整个夜空之中。大家的情绪也随着嘹亮的歌声、团簇的火焰一点一点地调动了起来。项目上的领导见状纷纷带头高唱在这夜空。此时我才知道,原来项目上的所有人都是这么的热爱音乐。有人打趣到“你们都是一群不务正业的歌手”。在这样地歌声之中所有人都跟着哼唱了起来。那一夜所有团簇在篝火前的人,从看风景的人变为了风景中的人,我也不例外。
  回头再看这五个月的经历,我们一起经历了决胜“邯郸市旅发大会”、又助力了“邯郸市的山地马拉松比赛”,还为武安市的人民修筑了高高的抗洪挡墙等等,其实在这之中我们每个人都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定格在了那一段风景之中。项目上的人对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武安市人民送来的那一碗大米烩菜。
  后来和朋友的电话交谈之中,我们又谈起了小时的畅想,他们说: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也去过了那些地方,那些地方确实很美、很漂亮,但是游玩过后总是镌刻不在记忆之中。随后我们便在寒暄之中挂掉了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脑海又想起了那晚的篝火,那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那是一群意志凝成一股绳的人,那是一幅风景中的风景。那是一群没有时间游玩,只知道如何将一个城市建设的更美好的人,他们也是一群热爱音乐但又“不务正业的歌手。”
  我记得那天午后,在老槐树下说过的梦想,要不忘看过的风景。朋友的苦恼和我这几个月来的经历告诉了我,要想不忘看过的风景,那么你也一定要是风景中的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