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文学
梅花香自苦寒来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来到武安项目部已经三个多月了。立冬当天,大家围坐在桌子旁,伴随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我迎来了在北方的第一个冬天。
  北方的冬天,冷空气是说来就来,特别是在工地上,早上起来,刚出房门,寒风不会跟你商量,就从耳边呼啸而过,让人情不自禁打个冷颤。走在路上,喜欢听着脚踩在落叶上发出的嘎吱声,适应着这突如其来的冷空气。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暗红色的工装,在这样的季节是那么的显眼,突然间想到了傲雪斗霜的梅花。
  梅花在万物凋零的冬季,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霜风雪,凌寒独自开,而我们这一身红色工装,不也正像是寒冬中的梅花吗?自强不息,吃苦耐劳,把稳人生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做人当学梅花,敢于屹立在冰雪之中,不会迷失在灯红酒绿里面,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这个多元的社会中,要不忘初心,宁静致远,切勿心情浮躁,急功近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