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巴通万高速公路巴中至通江段建成通车
  12月10日上午11点30分,由公司承建的巴通万高速公路巴中至通江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正式进入通车运营阶段。通车试运行慰问活动现场,随着通行匝道杆开启,车辆缓缓驶上高速公路,标志着通江县不通高速的历史顺利结束。


通车仪式现场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邓银启,巴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巴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鹏飞,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国建见证通车仪式。
  巴通万高速公路是四川省第一个采取“BOT+政府股权合作”模式建设的项目,投资方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批复总概算为188.2亿元,路线全长120.39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巴中至通江段起于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南侧约2km处,接G5012恩广高速巴达段,终于通江西互通,主线长21.4km,设大中桥64座,车行天桥一座,涵洞或通道35道,隧道4座,互通立交4处,服务区1处,桥隧比64.6%。
  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实际施工工期为783天,该段顺利建成通车,圆了80万通江县老百姓的“高速梦”,从通江西收费站到巴中市,仅需要25分钟左右,时空距离大大缩短,将有效促进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和带动沿线15个乡镇20多万群众脱贫致富,对促进区域联动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者以创建一条“工程优质、生态环保、景观优美”的和谐致富路、幸福路为目标,攻坚克难,昼夜奋战,以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为原则,达到了设计标准化与施工标准化的有机结合,增强了高速公路的安全性与舒适感,为驾乘人员提供了良好的通行体验,提前建成了集生态环保、精准扶贫于一体的高品质交通运输工程。


巴通万清江互通

  巴通万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中新增的5条东西横线之一,是连接成渝经济区关中——天水经济区的主要通道,是实现区域交通节点向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转变的重要支撑,对提高四川省高速公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秦巴山片区扶贫开发具有十分重要战略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