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中新网:特写:铺就职工的幸福小路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13日电 
    “这里的草,再弄弄,把范围拓宽点。”
  “先把地面给整平咯,一会儿直接上沥青给铺上”
  “两边的石子儿,还要注意清理下,要保障通行安全呀!”
  ……
  在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所属的巴通万总承包项目部外,三五个大汉在门口的小路上前后忙活着。

  “这条小泥巴路虽不过几十米而已,却是职工们上班下班的必经之路。一到下雨就是泥水一片,可以说寸步难行呀!”其中一位参与铺路的职工介绍到。“尤其是到了晚上,天黑路又不好走,好多职工回宿舍,鞋子衣服全都被泥巴水浸透了”
  在前不久召开的巴通万总承包项目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职工座谈会上。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听取了职工群众就营地生活改善、培训学习等内容的意见和建议,并表态道:“职工群众无小事儿,我们调研座谈的目的就是倾听职工心声、落实职工诉求,并着力推动解决一批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座谈会现场,一支临时的党员修路突击队诞生了。
  最初的设计,准备用木板加铆钉固定,操作起来即简单还快捷。但是考虑到钉子的安全因素和木板浸水后的腐蚀破损等问题,队员们决定慎重考虑,毕竟这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无意间,大家看到了巴万高速公路上的沥青摊铺施工,想到了新办法。
  他们准备就地取材,展开施工。通过“前期测量”和“项目评估”,队员们带着铁锹、榔头还有施工材料,开始了这次不一般的修路历程。
  
  “这个‘工程量’不大,我们争取在半天时间里完成这项‘民生工程的交付使用’。”
  说着说着,队员们便纷纷行动起来了。除草除渣、平整路面、沥青压实……一下午的时间,这一段连通着办公室到职工宿舍的泥巴路,摇身一变,成了巴万职工眼中的幸福小路。
  “简单是简单了点,但是实用呀!有了这条小路,上下班走路再不怕下雨了,夜晚走路也安全了不少”职工们一边走一边说着。

     媒体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1213/330059.html?qq-pf-to=pcqq.c2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