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文化园地>文学
翻过那座山的景色--——记初到济宁项目部
  十月底来到陌生的城市山东济宁,对我来说不仅是工作的调动,更多的则是面对新事物的挑战。从水电专业工作转变为房建专业工作,俗话说隔行如隔山,现在就是要翻过这座山一睹房建工作的魅力。依稀记得刚参加工作时同事及领导的关心,一路指引我快速成长,那时就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青春正该奉献给热爱的工作和事业。
  四年后的现在一如当年,初到济宁项目部看到陌生同事脸上善意的笑容倍感亲切,“在这儿工作感觉还习惯吗”不经意间的嘘寒问暖更是让人感到温暖。面对工作上的难题同样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帮助我更好的融入工作,“这片区域是A地块,目前……”去现场了解工地情况细致讲解,“和水电工程图纸不同,这个需要看图纸……”熟悉图集规范更是逢问必答,“房建专业验收程序是这样的……”工作管理流程尽心答疑,“这件事情需要咱们某位同事,我带你过去……;你需要买什么生活用品吗,我知道最近的超市,等会带你去哈”。
  工作、生活中皆是最可爱的人,和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一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不会有“鸭梨山大(压力大)”只有“涡轮增鸭(干劲儿十足)”。原来翻过这座山的景色依旧如此让人心旷神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