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中金公司深化合作

 座谈现场

  11月23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在武汉会见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副主席、董事总经理白英姿,双方就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把握政策窗口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深入交流。

  陈晓华对白英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葛洲坝集团发展情况。他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能建集团的核心子企业,葛洲坝集团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担当作为。公司在大电力、大交通、大建筑、大环保、新基建等领域形成了“四大一新”全口径工程承包专业能力,打造了海外、交通、房地产、水务、文旅五大投资平台,构建了“承包投资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工业制造转型升级、金融贸易行稳致远”的业务格局。

  陈晓华表示,当前,公司正积极抢抓国家“十四五”发展机遇,深化“产融、产信、产技”结合,推进业务转型升级。迫切需要中金公司这样高度市场化、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影响力的金融机构的积极支持。期待双方在深化国企改革、投融资及资产证券化、综合金融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白英姿说,中金公司作为植根中国、融通世界的投资银行机构,致力于为国有大中型企业体制改革、战略重组和海外融资等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在建筑行业拥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白英姿表示,葛洲坝集团资产优良、产业结构合理,业务遍及全球,是中金公司值得信赖的优质客户和最佳合作伙伴,双方在永续债券、可续期公司债、基础设施REITs等方面保持着良好合作。中金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依托行业、经济、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业研究团队,创新运用资本工具,为葛洲坝集团改革发展提供高价值的金融服务。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一淮,副总经理吴平安;办公室、财务管理部、金融证券部、易普力公司,中金公司央企业务委员会、投资银行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成立于1995年的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建立了以研究为基础,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全方位发展的业务结构,在中国28个省、直辖市拥有200多个营业网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