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


  11月24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要聚焦领导干部的理论功底、战略思维、管理基础、经济能力、领导能力、政治定力,不断提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履职能力和政治素养,切实担当起公司“十四五”期间发展重任,为中国能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股份公司党校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宣读教学计划和培训纪律。武汉大学西南研究院院长孙强致欢迎辞。

  陈晓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在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举办,充分体现了公司党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重视,是公司深入推进“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落地的重要举措。

  陈晓华对学员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启了我国乘势而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主动将理论知识融入工作实践,切实担当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二是要具有系统的战略思维,善谋全局、把握大势,聚焦价值创造,加强企业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科学谋划企业“十四五”发展,全力提升生产要素整合和资源配置能力,对标对表,加快发展。

  三是要具有良好的管理基础,重点围绕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三个维度,深入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瓶颈等问题,为实现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要具备扎实的经济能力,聚力市场开发、商业模式设计、重大风险处置等重点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奋进、增长才干,不断提升驾驭复杂严峻局面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要培育全面的领导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团队精神和人格魅力,凝聚全体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六是要锤炼坚定的政治定力,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方向,担当作为,形成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集团股份公司所属各单位的36名学员将围绕政治理论、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和公司改革发展新思路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学习。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教授将为学员们授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